首頁 -> 社團

著名舞蹈家楊麗萍作品《春之祭》將於澳門登場

分享到:
2023-03-16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15日電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15日發布消息稱,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28日至5月28日盛大登場,本屆藝術節以“藝行致遠”為主題,將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等。

《春之祭》劇照。圖源:澳門日報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藝術節節目巡禮於3月15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等出席。

據介紹,本屆澳門藝術節包含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的作品《春之祭》,葡萄牙當代舞團的作品《凝動時空》,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與希臘團隊合力演繹的經典悲劇《厄勒克特拉》,澳門多媒體粵劇長劇《天鴿・情》,以及澳門卓劇場藝術會與香港Paprika Studio聯合製作的虛擬實境(VR)體驗及沉浸式劇場《給下一輪(虛擬)盛世的備忘錄2.0》等。

《春之祭》劇照。圖源:澳門日報

在《春之祭》中,楊麗萍更希望將東方文化、東方語言融入舞台,其中加入了大量的藏族元素,比如獅子、女人、祭司、孔雀等,以全新的元素詮釋東方的祭典。愛恨、生死與自由,在楊麗萍的詮釋下都化為具象:獅子暗喻權力、舊有的世界、不可侵犯的規則;女人是受難者、覺醒者、重生者;祭師象徵著冷漠無情的壓迫者;孔雀代表重生、未來和希望。而作品最終表達的是人們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

此外,《春之祭》亦繼承了楊麗萍絢麗、繁複、濃墨重彩的舞台美學。舞台被九百九十九個神秘符號堆滿,舞者置身其中,忘我起舞,描繪著每個人的生活和生命,而這一切,構成了整個世界。

此外,藝術節還包含風格各異的親子劇和作品,比如本地影像創作人伯納多‧阿莫林的魔幻影像親子劇《衝出澳門——尋找韋羅尼加》,透過澳門建築見證奇思妙想。以及將一連多日登場的《百藝看館》,將帶來晉江布袋木偶戲、黎族民歌、瓊劇、葡萄牙傳統音樂、兒童音樂劇及粵劇等節目。

本屆藝術節除一系列表演節目及展覽之外,亦將舉行22項共46場次延伸活動,內容涵蓋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放映等,率先由4月中旬起搭建交流平台,與觀眾共同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