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鼓勵粵劇界唱好中國故事

分享到:
2024-02-16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6日在香港八和會館甲辰年新春團拜致辭表示,鼓勵粵劇界繼續努力培育年輕一代,在世界舞台上講好、唱好中國故事,承傳粵劇的珍貴文化。

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指出,粵劇糅合了文學、戲劇、曲藝、舞蹈以至武打,從唱腔、曲譜,到化妝、服飾等,承載着華南地區對中華歷史文化的生動演繹。我去年訪問東南亞國家的時候,就欣賞了幾位很有潛質的香港小演員在當地表演粵劇曲目,將香港中外文化藝術匯聚的特色帶到海外。

香港八和會館自一九五三年在香港註冊正式成立,一直是粵劇界的重要力量。李家超強調,超過七十年以來,八和弘揚粵劇藝術,團結業界,推動行業發展,更成立粵劇學院,培育後進成為專業粵劇演員。八和亦積極與社會各界合作,拓展觀眾群,令這項中國傳統戲曲藝術得以保存、延續和穩健發展,而且發揮光大。

粵劇於2009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亦是香港首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李家超認為,政府重視粵劇發展,從多方面促進粵劇的傳承、研究和推廣,包括設立“粵劇發展基金”,支持與粵劇發展相關的計劃。政府亦全力開拓不同規模的場地,包括戲曲中心、高山劇場等。我們亦特別為培育粵劇新秀而改建了油麻地戲院。八和是油麻地戲院的場地夥伴,在政府“粵劇發展基金”的資助下培訓粵劇新秀,為業界持續培養台前幕後的接班人,推動粵劇的發展,我在此多謝和肯定你們作出的貢獻。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