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粵港澳團體11月合辦“全球微粵曲大賽作品創作賽優秀作品”雲直播

分享到:
2022-09-17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7日電 粵曲作為優秀的嶺南傳統文化,不僅是連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融的紐帶,同時凝聚了海內外華僑華人愛國愛家的情感。在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廣東廣播電視台的指導下,珠江經濟台、南方生活廣播、廣東省曲藝家協會、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香港電台第五台、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將於今年11月25日在粵劇藝術博物館合辦“全球微粵曲大賽作品創作賽優秀作品雲直播”,用微粵曲精品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灣區故事、廣東故事,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



活動受到了香港粵劇演員會、香港日興文化促進會、澳門曲藝家協會、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澳門)、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尼日利亞、新西蘭、英國、匈牙利、新加坡等國家當地的八和會館的支持和配合。屆時活動將運用粵港澳三地廣播、電視、報刊等傳統媒體和手機、網絡等新媒體深度結合,對展演進行全程音視頻直播,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匯聚了五大洲不同膚色人種演唱微粵曲的盛況,為全球的粵劇粵曲愛好者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9月16日,有關活動的新聞發布會在廣東廣播中心舉行,海外各地嘉賓、大賽參賽選手紛紛通過視頻發來祝福。廣東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周煒,廣東省文聯副主席、廣東省曲藝家協會主席梁玉嶸,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主席高翔,香港電台第五台總監李仁傑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黃嘉燕為本次活動啟動致辭。

啟動儀式通過“珠江經濟台”視頻號、觸電新聞APP“南方生活廣播”、粵聽APP“珠江經濟台”、Facebook(臉書)“CantonToday”全球直播,超過30萬海內外曲迷知音在線共同關注。

資料顯示,2015年,“全球微粵曲大賽”正式創辦,至今已經成為大灣區粵劇曲藝界、廣電及新媒體的一大品牌盛事。目前大賽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演唱賽和三屆作品創作賽,大賽運用融媒體傳播模式,開賽至今總吸引近2000萬人次收聽收看。2019年,首個粵港澳三地聯播戲曲節目《灣區粵韻》啟播。粵港澳三地電台的深度合作,為粵曲的傳播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