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中文大學新校徽使用一星期 官網及FB轉回舊校徽

分享到:
2022-10-24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新校徽設計的爭議再有新發展。校方今日(24日)早上把社交網站專頁已沿用一星期,省去校訓“博文約禮”四字的簡化版校徽,重新轉回更新形象前的校徽。中大網站置頂的正式校徽,亦由“紫盾金鳳”的更新版本,改回更新前盾徽金紫直割,鳳反色回首遠望的舊校徽。不過,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網站,今早置頂仍使用省去校訓“博文約禮”四字的簡化版新校徽。

中大校董會將於今日舉行會議,已安排把“中大形象更新計劃”列為向校董會的匯報事項。校長段崇智日前亦發表聲明為爭議降溫,指校方會繼續用心聆聽,讓中大成員熟悉新設計元素的應用,“而不會急切作出改動”;強調“絕對沒有捨棄或更改大學校訓”,解釋簡化版校徽的設計用意,旨讓中大形象更清晰地在數碼平台上呈現,適合數碼時代的日常應用,與多家國際知名大學一致。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