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新聞中心

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 習近平當選總書記

分享到:
2022-10-23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電 23日中午,剛剛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同中外記者見面。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當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時當選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李希當選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在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習近平代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成員,衷心感謝全黨同志的信任。他表示,一定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恪盡職守、勤勉工作,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習近平說,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現在,我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表示,要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依托、最強大的底氣。我們要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
習近平表示,要始終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也要始終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當今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的前途命運應該由世界各國人民來把握和決定,將同各國人民一道,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發展,持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表示,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經過改革開放40多年不懈努力,我們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現在,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回旋餘地廣,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來越大。我們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
     此外,習近平感謝採訪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記者對大會進行了充分報道,向全世界傳遞中國聲音、傳播中國共產黨的主張,使世界的目光注視中國。他說,國際社會對中共二十大高度關注。許多國家的政黨發來了賀電賀信,其中很多是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政黨和重要組織機構領導人發來。(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