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霍啟剛:在習主席帶領下香港將走向興旺和繁榮穩定

分享到:
2023-03-10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3月10日選舉產生新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顯示出全國人民對習主席的擁護,全力支持選舉結果,並致以熱烈的恭賀。

霍啟剛說,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特別在疫情肆虐的三年,不少西方發展國家也陷入衰退。但我國在習主席的帶領下,過去十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過去五年更歷史性解决了絕對貧窮、疫情防控工作優異,確保經濟穩定增長,爲人民帶來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霍啟剛指出,往年,二十大勝利召開,會上把十九大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發展寫入黨章修正案,體現了習主席爲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今年,在“兩會”的各個工作報告中,可看出二十大的精神得以貫徹,對國家長遠發展有正面影響,也爲市民打下強心針。接下來,我國需要做好高質量發展、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致力維護國家安全、落實大國外交,並配合新時代的需求,提出了立法法修正草案及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霍啟剛說,香港作爲國家對接國際的重要橋樑,在改革開放中發揮了獨特作用。習主席一直關顧香港,爲支持香港居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獲取國家發展紅利,國家先後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南沙方案、前海方案及橫琴方案等政策。疫情已經逐步放緩,世界各國正在激烈競爭地拼經濟、搶人才,香港需要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做好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等定位,積極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及知華友華人士,與內地城市“併船出海”,實現“雙循環”戰略,支持國家發展。

他相信,在習主席的帶領下,香港將會走向興旺和繁榮穩定,共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讓我國走向富强。(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