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媒體人黃智賢:國家統一不是由2300萬人決定,而是由14億中國人決定

分享到:
2022-10-18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在社交平台發表題為《台灣對統一的反應》的文章。文章說,習近平在20大的工作報告裡,關於台灣的部分,說的內容是: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够實現!

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黃智賢指這是天經地義的,是清楚的底線。台灣是中國領土,中國主權,中國內政,所以台灣問題當然必須由中國人自己解決,不能容許外國勢力干涉。又反問“哪個國家的主權問題會讓外國干涉?

她表示,兩岸的現況,是國共內戰還沒有徹底解決的結果。外國又有什麼資格,介入中國內政?更不能容許外國勢力控制台灣,藉台灣做管道,來對中國做滲透。

“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是什麼意思?黃智賢稱,這意味和平統一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能和平統一,那就沒有和平,只剩下統一了。

黃智賢表示,是“台獨”跟美國日本在反對和平統一,在洗腦台灣人支持“台獨”。所以,台灣人為什麼不能支持大陸和平統一呢?坦白講,現在唯一足以牽制“台獨”跟美國,把台灣從中國剝離的力量就是武力。如果大陸宣布絕不使用武力,那“台獨”跟美國,還有什麼顧慮?

“國家武力是用來保衛國家主權的。”黃智賢重申,“所以,中國必須堅決不放棄武力,以保衛中國主權,保護台灣是中國領土這件事。

黃智賢還提到,台灣奇葩反應很多,包括民進黨說,“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還說“要中共認清事實”。

“問題是,首先國家統一不是由2300萬人決定的,而是由14億中國人決定的。”黃智賢強調

她又指媒體人趙少康也來博眼球,日前趙少康聲稱“兩岸之間絕對不能使用武力,不然就回不了頭了”,還說,“台獨分子也是中國人”。

對此,黃智賢“好奇”趙少康不在乎台灣被日本控制,被美國控制,他獨獨不要台灣跟大陸統一。批評他老是站在台獨跟美國的立場,幫著吆喝,還威脅大陸不可以用武力保護台灣。

至於趙少康說“台獨”也是中國人,黃智賢直言好笑,“台獨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嗎?台獨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島不是中國領土。趙少康假裝不知道嗎?台獨叛國,不能處置嗎?漢奸不能處置嗎?做漢奸的人,不應該判刑嗎?殺人犯也是中國人啊,那可不可以判刑呢?

最後,她指出,美國如今是要讓大陸鎖喉式窒息。不但是圍堵,而且是根本不要讓中國活,包括徹底控制台灣。而台灣島上的政黨,都聽美國的。“但中國一定要統一,也一定會統一。美國跟台獨,最好看清楚。你高興也好,不高興也罷,我們會統一。”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