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府將於香港金融科技周發佈虛擬資產政策宣言

分享到:
2022-10-16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一年一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0月16日表示,特區政府將於金融科技周發佈有關虛擬資產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向全球業界展示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日,陳茂波在網志中表示,本次金融科技周吸引了不少參展商積極參與,當中包括超過500家國內外機構和超過200名來自內地、歐美和亞洲多地的演講者,他們將通過線上或線下參與活動。

陳茂波透露,政策宣言將清晰表達政府立場,內容涵蓋願景和策略、監管制度、對於開放投資者接觸虛擬資產的取態,以及為把握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優勢推出先導項目。

他表示,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培養、創科產業發展及應用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整個創科環境及氛圍都有非常積極正面的轉變,但香港創科發展仍存在不少須加強和補足的環節。

陳茂波認為,香港要將創科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支撐和引領作用。特區政府正為未來五至十年的創科發展制訂藍圖,明確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以便更好協調和統籌相關的支援政策。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