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專家料今冬將現新冠變種病毒

分享到:
2022-10-12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香港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已有兩周,市民外游意欲增。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12日在電台節目指出,今個冬季是全球復常後首個冬天,預計稍後將再出現新變種病毒,市民外游後會將當地變種病毒帶回香港,確診數字預計亦會上升。

香港日前出現首宗變異病毒株 XBB.1輸入個案。蕭傑恒解釋,XBB.1是 BA.2.10及BA.2.75兩種病毒的新變種,因此令人關注。目前XBB.1占全球個案約1%,暫時難以判斷會否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

蕭傑恒說,XBB.1變種病毒先在新加坡發現,在尼泊爾及孟加拉有較多個案。有研究指出XBB.1的免疫逃逸能力暫時是變種病毒中最強,不過很多免疫逃逸能力測試都是體外實驗,未必反映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實際情況。

日本11日起全面開關,不少港人期待已久,即使捱貴機票都要日本玩番一轉,但機票高處未算高,接下來12月至1月的旅游旺季,來回香港至日本的機票更會漲至“癲價”。

根據國泰航空官網顯示,如於本月12日飛往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並於18日返港,來回機票價格為5379港元;但在聖誕假至新年假期間,即12月22日至1月首兩周,來回機票則飈升至約1.3萬港元,升幅高達154%。(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