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今秋香港 你不能錯過

分享到:
2022-10-11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9月底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至“0+3”,隨即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為本地經濟增添了活力,出入境人次增加、工商活動活躍、體育賽事也順利舉辦,各行各業穩步復甦。

本月1日至6日,經機場出境人次約48000人,較“0+3”安排實施前的一個星期增逾1萬人,增幅近30%。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增至每天約1.9萬人次,上月30日更錄得超過2.3萬人次,為2022年的最高紀錄。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記者周末走訪大街小巷,不少過去兩年“關門大吉”的商鋪正重新裝修迎新租客。

利嘉閣地產高級營業董事鄭得明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核心區租金例如銅鑼灣,已止跌開始回升,對比最高峰期下跌八成,至目前約六成至七成。至於鋪位買賣,由去年6月起全面開始上昇,成交暢旺,到今由穀低價回升兩成。

鄭得明透露,目前商鋪空置率的重災區為商場鋪、樓上鋪,空置率分別為三成、八成。“這類鋪位通常都是地鋪旺且貴時,租戶才入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此外,香港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後,外游港人急增,旅游保險投保量亦明顯增長。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疫情期間外游人士大減,初期的旅保基本不保障新冠肺炎,生意額曾大跌九成。隨著各國疫情受控,逐步開放旅客入境,現時旅保多有新冠肺炎保障,投保量正逐漸上昇。

本地社交距離放寬後,體育文化演出也陸續掀起小高潮。過去一周,香港順利舉行了世界桌球大師賽,接下來香港還將舉辦維港渡海泳、國際七人欖球賽、亞洲三項鐵人杯、國際馬聯場地障礙挑戰賽等一系列體育賽事。

演出方面,香港著名歌手陳奕迅18場跨年演唱會的所有場次已售罄,維也納愛樂樂團時隔11年返港演出,3000多張門票一搶而光。韓國男團Super Junior亦定檔11月中來港開演唱會,是疫後首次來港開演唱會的國外團隊。韓國女團BLACKPINK也選中了香港作為巡迴演出的一站。

就在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紅館觀眾席的歡呼聲和掌聲幾乎掀翻場館,不是演唱會,這是2022香港世界桌球(斯諾克)大師賽決賽夜。超過4小時鏖戰後,世界第一的英國選手“火箭”奧沙利文以6比4擊敗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奪得冠軍。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國際賽事和演唱會的回歸,也正說明,香港正在快速複甦,世界仍將香港視為重要的國際舞台。

近期坊間不斷比較香港與新加坡的競爭力,特別在金融方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周日發表網志,列舉詳細的數據,比較了兩地的金融市場現況,以及香港的優勢,反駁所謂“取代論”。

11月,香港將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翌日增辦一場“國際投資對話”研討會,邀請多位來自不同類型環球資產管理機構的重量級人物,分享在宏觀環境下如何應對挑戰及抓住機遇。 這也將是香港展現國際金融都會的魅力時刻。

事實上,香港的綜合優勢是世界上其他地方難以取代的。也就如陳茂波所言,香港在競爭中發展與成長,無需妄自菲薄。

本屆政府自上任以來,穩步帶領香港走出疫情下的逆境。“0+3”為整個社會的複常邁出重要一大步,也是目前平衡經濟與疫情合適的安排。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