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2-10-10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10月2日晚,香港北角匯熱鬧騰騰,一陣陣古樂裊裊飄來,優雅“南音”音律吸引不少路人駐足欣賞。南音是閩南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愛之一,有“拳頭、燒酒、曲”之說,指練武、喝酒和聽南音。召集人曾順昌先生介紹,他們都是來自閩南一帶的老鄉,10幾年前就因為愛好南音聚集一起,常年在北角碼頭一帶彈彈唱唱,不亦樂乎。圖為曾先生從小拜師學藝,對南音樂器樣樣皆精。(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10月3日,在距離深圳東南200多公裡的珠江口盆地海域,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平台中國海油“海基一號”正式投產。“海基一號”平台總高度達340.5米,總重量超4萬噸,高度和重量均刷新了中國海上單體石油生產平台紀錄。(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10月4日,江蘇南京,民眾來到明城牆中華門段登高健步。當日是農歷九月初九重陽節,中國自古就有重陽節登高的習俗。(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4日,旅客在澳門大三巴牌坊觀光。當日是國慶假期第四天,澳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等旅遊景點人氣旺。(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指出,“放寬”的意思,不是完全不用隔離,是壓縮隔離時間。目前新冠感染者基本上在首3天就會發病,相信未來內地會進一步放寬港人北上檢疫時間,他建議隔離時間由目前的“7+3”縮短至“3+3”。若實行“3+3”,內地隔離酒店可增一倍,也有助內地旅客來港,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6日,2022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在紅館揮桿開戰,香港球手傅家俊亮相首場比賽。(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0月6日,香港海洋公園 x AXA安盛“哈囉喂全園祭2022”開幕禮和傳媒預展舉行,展示多個萬聖節特色活動。(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10月7日,攜程發佈的《2022年國慶假期旅遊總結報告》顯示,中國國慶七天假期(10月1日至7日),本地、周邊旅遊訂單佔比達65%,本地周邊人均旅遊花費較去年國慶增長近30%。資料圖為市民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火車頭步行街遊玩。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台中市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因其發跡於霧峰而得名,霧峰林家園林與宅邸建築群包含頂厝、下厝、與萊園三大部分,為台灣最完整龐大且最精緻的建築群落。目前霧峰林家宅園規模約為總面積15000坪,下厝所屬之宮保第、大花廳及草厝等三個建築群落開放參觀。圖為大花廳的福州戲台,是林家宴客與看戲空間。(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茶王劉正慶收藏不少珍貴的紫砂壺。他說:茶與壺是分不開的,把玩茶壺是茶道的一種境界之一。 (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台北第一女中一女樂儀旗隊、台中曉明女中管樂團、日本橘高校吹奏樂部隊,10月9日在自由廣場交流演出,各隊演出拿手絕活,展現青春風潮,受到許多熱情民眾包圍。(香港中通社記者攝)

10月9日,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舉行表演賽,邀請了世界級球手與香港青少年球手比賽交流。圖為世界排名第五球手約翰·希金斯(右)與香港青少年球手彭家朗拍手。(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