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回南天”霧鎖香港:濕度近百分百

分享到:
2024-02-01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記者 張明臻)一股潮濕的海洋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據香港天文台數據顯示,截至1日下午6時30分,香港平均氣溫21.2攝氏度,濕度最高達92%。

歲末正是南方俗稱的“回南天”,在秋冬冷空氣影響過後,南邊暖濕氣流加強北上,出現返潮。香港的“回南天”自本周開啟,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潮濕的氣息。

香港中通社記者在香港仔海濱遠望,山海在濃霧下渾然一體,漁船的身影讓眼前景象如同一幅山水畫,吸引不少攝影發燒友到場拍照。天空雲層厚實低沉,市區的高樓林立忽然間似乎都消失了。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市民表示,這幾日完全不敢洗衣,擔心衣服晾不透會發霉,白天也不敢長時間開窗透氣,屋內濕氣在80%往上,要一直開著除濕機。

街邊的涼茶店,不少港人購買除濕的薏米茶,減少身體的沉重感。

當日,香港帆船賽周在大霧中掀開戰幔,由於能見度頗低,部份組別需轉換賽區才可開賽,但也未阻擋選手氣勢如虹。

海事處特別提醒船長和船舶負責人,香港部分水域能見度低於兩海里,在香港水域航行必須以安全航速並極度謹慎地駕駛。船隻在航行或碇泊時均須按照國際海上避碰規則發出適當聲號。

天文台預測,明早仍有霧,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19至24度,吹微風。明日稍後轉吹和緩東風,離岸風勢清勁。

展望未來幾日,周六風勢較大,周日仍然潮濕。隨後一兩日天氣稍涼,農曆新年前有幾陣雨,氣溫顯著下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