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岸田內閣支持率跌至35%

分享到:
2022-10-10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據共同社9日報道,共同社進行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為35.0%。

圖為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岸田內閣的支持率9月份驟跌13.9%,此次民調的結果在此基礎上再次下滑5.2%,達到35.0%,為內閣組建以來最低水平。

本次調查得到的不支持率升至創紀錄的48.3%,連續第二個月超過支持率。

日媒分析,低迷的支持率或與岸田內閣未能化解此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緊張情緒,以及民眾對物價上漲不滿等原因有關。

根據調查結果,78.9%的人認為他們的生活受食品、日用品、水電費和其他物品價格上漲的影響。

此前,日本讀賣新聞社10月1日至2日在日本全國實施的輿論調查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為45%,不支持率為46%。這是岸田政府執政以來,不支持率首次超過支持率。多項負面看法致岸田內閣支持率持續下跌 。  

據參考消息網10月3日報道,“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與政治家的關係、物價上漲、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負面看法等導致了支持率的下降。

日媒分析指出,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好幾個問題上的表現與民意存在嚴重分歧,這是岸田內閣支持率持續下跌的主要原因。(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