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岸田內閣民調創新低 不支持率首超

分享到:
2022-09-19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日本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再寫新低,日本《每日新聞》19日報道,該報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降至29%,比上一次調查下降7個百分點,首次跌破30%;不支持率則上昇10個百分點,達到了64%,不支持率則首次超過支持率。

岸田文雄資料圖片   圖源:共同社

日本共同社進行的一項民調也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為40.2%,不支持率則達到46.5%。內閣不支持率首次反超支持率。

日媒分析稱,自民黨在好幾個問題上的表現與民意存在嚴重分歧,這是執政黨支持率驟跌的主要原因。

其中,針對自民黨應對統一教會問題上的表現,約80%受訪者認為應對“不充分”,約78%認為自民黨無法與統一教“斷絕關係”。

日本民間團體反對安倍國葬遊行  圖源:共同社

在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決策上,約67%的受訪者回答“無法信服”,僅約29%的人回答“能够信服”。

市民團體17日在東京銀座示威游行,反對即將於27日舉行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參加者高喊著“反對國葬”、“不許使用稅金”的口號,在街道上行進。(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