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訪:李家超表示,香港經濟活動正緊鑼密鼓恢復

分享到:
2022-10-08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8日電 (記者 羅光萍 陳卓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迎來上任百日。他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書面採訪談經濟復甦時強調,多個行業正在密鑼緊鼓部署恢復經濟活動,“對於香港經濟的回彈力,我是充滿信心的”。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的抗疫方針之一,是在風險可控下,容許有最大的民生及經濟活動空間。他樂見9月底實施入境檢疫“0+3”安排後,機場出入境旅客大增,客運量(包括出境、入境和過境)增至平均每天約19000人次,高於今年8月的每天約15000人次。隨著出入境旅客增加,香港的社會活動亦逐漸動起來,多個行業的營商氣氛改善,並且正在舉辦或預備舉辦多項大型活動。

  他舉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即將迎來金融業界兩大焦點盛事,包括月底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以及下個月初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此外亦有不少大型國際金融機構,正籌備在香港舉行高層會議,也有大型國際性會議正考慮來港舉辦。

  除了金融業盛事,李家超也提到,香港近日亦順利舉辦兩項較大型體育賽事。其中中國香港對緬甸的國際足球友誼賽,有超過一萬名球迷入場;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世界桌球大師賽,則有數千名現場觀眾。香港亦將會在本月下旬舉辦標誌性的維港渡海泳,以及於下月初再次舉行全球注目的國際七人欖球賽。

  文化藝術方面,李家超表示,享負盛名的維也納愛樂樂團本月將於香港舉行兩場現場演出,門票掀起搶購潮。西九龍文化區的視覺文化博物館M+,則會由十一月起,舉行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主題展覽,是這位全球文化偶像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未來數月本港還會有不少其他文化藝術活動陸續舉行。

  “多個行業和界別都正在密鑼緊鼓,部署恢復更多經濟活動和社會活動。”李家超表示,香港是自由、開放、便利營商的國際大都會,是世界最自由經濟體,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擁有“一國兩制”作為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