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香港用好優勢發展為亞洲首選綠色金融樞紐

分享到:
2023-10-30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0月30日表示,香港用好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發展成為亞洲首選的綠色金融樞紐,並鼓勵地方政府和來自海內外的機構,善用香港的投融資平台,推動綠色轉型和可持續發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李家超在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第二屆大會視像致辭表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不斷、經濟下行壓力增加,加上氣候變化、糧食和能源危機等,世界經濟和安全發展正面臨重大挑戰。

“香港是世界貿易組織的創始成員,一直積極推動以規則為本的多邊和自由貿易制度。香港已經與全球20個經濟體簽訂自貿協定,並與31個經濟體簽訂投資協定。”李家超說,全力推動與更多經濟體簽訂貿易協定,並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更大動能。

他表示,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是確保營商環境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必備條件。當前,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要轉折,具備更充分條件為全球安全貢獻所長。亞非法協(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已在港設立區域仲裁中心,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也在港成立,推動國際間以友好、高效的方法解決爭議。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相關機構的工作,用好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的法治之都優勢,為和諧、和平、安全的國際關係作貢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