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今晚,香港大球埸見

分享到:
2022-11-04 22:42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隨著入境政策的逐步放寬,香港又重新熱鬧起來。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剛結束,闊別三年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又在萬眾矚目下隆重回歸。

包括港隊在內的16支勁旅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對決,預期會有超過3萬名球迷現場見證這項象著香港體壇重拾正軌的世界頂級體育盛事。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始於1976年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全球球迷引頸以待的頂級球賽,也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吸引眾多海外遊客專程來港觀賞。

新冠疫情首次有多支海外隊伍來港,這一場大型體育盛事吸引各地球迷入場,甚至有球迷不辭辛苦專程從海外來港。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現場所見,球場上隊員圍追堵截,看台上球迷舉杯喝彩,歡呼聲掀翻沉寂已久的大球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看台如同奇幻世界,蜘蛛俠、西部牛仔……身著奇裝異服的人不在少數。一首象徵著運動精神的“we will rock you”響起,令人熱血沸騰,現場球迷隨即舞動起來,振臂高呼。

大會鏡頭掃過,有人對著鏡頭狂甩頭發、大秀肌肉,那份賽場獨有的快樂,感染當天陰沉的天氣。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這種大場面,已經有三年未見過了!香港,終於回來了!


病毒沒有改變香港的DNA


雖然新冠疫情揮之不去,但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所說,香港絕對能够成功舉行精彩的國際盛事。他今日出席一個論壇時還預告,不同的盛事接踵而來,加上社交距離措施在風險可控下有序放寬,香港社會不斷活起來、動起來。

除了國際七人欖球賽,目前還有正在報名的香港單車節。這可不是簡單的踩單車,2017年和2018年的單車節都是國際級別的比賽。但從2019年開始,香港已經連續三年沒有再舉辦過了。這是時隔4年再次舉辦,時間就定在了12月。

在放寬入境政策後,香港昨天(11月3日)也正式取消餐廳和酒吧的營業時間限制,市民開始恢復夜生活。可以說,香港已經快到復常的最後一步。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常後,香港的經濟發展將成為另一焦點。

對於後疫情時代香港新機遇,李家超信心滿滿:香港的機遇無限,新冠病毒沒有、亦沒辦法改變香港的DNA。

香港一直的固有優勢多不勝數: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匯聚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多年來香港一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香港是世界領先的金融中心之一……

盛事浪接浪,正如李家超說,香港一定會實現新飛躍。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