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收官 三日吸引約10萬人入場

分享到:
2024-04-07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為期三天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7日落幕,合共吸引約10萬人次入場觀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今年的盛事將一浪接一浪,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和分享到活動帶來的歡樂和經濟成果。

4月7日,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最後一個比賽日,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大批球迷入場觀賽狂歡。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球場的熱鬧氣氛亦延伸到附近一帶,有傳媒報道附近餐廳酒吧生意額因球賽帶旺人流而提升四至五成。像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這種國際盛事,不單吸引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來港,有助帶旺本港旅遊、酒店、餐飲、零售等行業,為香港帶來實際的經濟效益,更向世界展現香港活力動感的一面,鞏固盛事之都的美名。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當日下午上演的兩場“銀劍賽”決賽,中國香港男子隊表現出色,力壓日本取勝,中國香港女子隊跟國家隊也上演了一場緊張刺激的賽事。全場球迷都為球員的全力拼勁喝彩打氣,共同享受難忘的盛事時光。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4萬張七欖門票於賽前全部售罄,訪港旅客門票銷量更佔總銷量超過四成。他表示,香港七人欖球賽是“M”品牌計劃的項目,是香港一張亮麗的名片,未來會繼續推動更多大型體育盛事落戶香港。

在最後一個比賽日,現場觀眾繼續為球員歡呼打氣,暢飲高歌。不少人更換上奇異的道具服,大膽展示心中熱情,把賽事氣氛推至頂點。(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