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邀約餐敘 逾10名立委婉拒

分享到:
2022-10-05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5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7月以來先後陷入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泰國行程曝光事件,8月底再出境,返台至今尚未公開露面。立法機構將於6日安排陳明通報告業務,但台媒披露,陳明通原希望邀請朝野立委餐敘,但超過10名立委以另有行程為由婉拒。

  陳明通7月捲入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身為指導教授,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來台、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三度發聲明力挺林智堅,被質疑配合民進黨“全黨救智堅”。之後陳明通又被曝光曾秘密到泰國與當地情報官員會面,結果行程資料全被揭露,引發外界對台當局情報安全的質疑。


hk_c_image.png


  陳明通8月底再度出境,9月中下旬返台後,10月6日赴立法機構報告業務將是其首度公開露面。當局安全部門在日前就邀請相關朝野立委餐敘吹風,但由於臨近選舉,立委們選舉行程密集,基本都以另有行程為由婉拒邀約。

  有立委指出,安全部門邀約時機確實敏感,但近來輔選行程排滿,早在第一時間就婉拒。也有立委表示,在此前的會期陳明通從未邀約餐敘,怎麼這時間突然要約?

  不過,10月6日立法機構雖安排陳明通作業務報告及接受質詢,但同個時間還有關於新冠疫苗預算執行情況的專題報告。朝野立委私下評估,屆時攻防主戰場恐怕會圍繞新冠疫苗,重點未必在陳明通身上。(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