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美日獨島附近聯合軍演引發質疑

分享到:
2022-09-2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29日報道,韓國、美國和日本將於30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舉行聯合軍演。

獨島

韓美兩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8月初在美國夏威夷附近實施了“太平洋龍”聯合演習。該演習是旨在探測、追蹤朝鮮彈道導彈的多國聯合軍演,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也參加了演習。而30日的聯合海上軍演將僅有韓國、美國和日本參加。

韓國國會議員安圭佰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表示,韓美海軍將於30日在東海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實施反潛演習。

這將是韓美日自2017年4月在濟州南側公海實施聯合反潛演習以來,時隔五年多再次舉行這一演習。

安圭佰2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舉行聯合軍演的地點距離獨島只有150多公里,而日本是主張對獨島擁有“主權”的國家,韓國軍方卻欣然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起進行軍演。安圭佰向韓方的這一決定質問道:“到底為什麼要同這樣的國家在獨島附近進行‘軍事作戰’?這像話嗎?”

安圭佰還在文中寫道:“這是否意味著在‘有事’時允許日本海上自衛隊介入朝鮮半島問題?我真是不得不對尹錫悅政府的安保觀提出疑問。”在《東亞日報》的相關報道中,安圭佰還對韓美日聯合軍演一事表示:“現在憂慮已經變成了現實。”

《韓民族日報》稱,今年初,美日雙方曾反覆向韓國提議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三國聯合軍演,但當時的文在寅政府并沒有同意。當時美日聲稱,面對朝鮮帶有“挑釁”性質的軍事行動,韓美日三國有必要對此表現出堅定的應對意志。而文在寅政府則考慮到韓國國民會對日本自衛隊進入朝鮮半島周邊地區感到排斥,同時認為該演習的目的是以應對朝鮮為由進而“牽制”中國和俄羅斯,因此并沒有答應美日的軍演提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