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美日實施反導演習 三國驅逐艦參演

分享到:
2023-02-23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韓美日三國時隔4個月在韓國東部海域公海上實施反導演習,以反制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舉動。

朝鮮日前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圖自朝中社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2日消息,韓軍驅逐艦“世宗大王”號(7600噸級)、美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巴里”號(6900噸級)、日本海上自衛隊愛宕級驅逐艦“愛宕”號(7700噸級)參演。

韓聯參表示,此次演習重點在於三國共享彈道導彈靶標信息,熟練掌握探測、跟蹤、攔截流程。三國借此進一步加強安全合作,鞏固對朝應對體系。

報道稱,此次演習從當天上午9時許開始,持續5個多小時。演習以模擬形式進行,韓日兩國探測並跟蹤假想的彈道導彈靶標後,通過戰術資料鏈各自向美方傳遞相關信息,美方則將韓日所提供的信息再分別提供給日韓,完成導彈攔截程序。韓聯參相關人士表示,在此過程中,韓日之間沒有直接互換情報。

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在推特中表示,“愛宕”號導彈驅逐艦參與了與美韓聯合進行的彈道導彈防禦相關信息共享演習,以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此外,韓美日當天還在日本橫須賀港的美海軍第七艦隊司令部舉行了海上指揮官會議。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於22日下午派遣內閣府政務官中野英幸出席島根縣主辦的“竹島日”活動(韓國稱為“獨島”)。韓國政府當天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表示強烈抗議,並嚴正敦促日方立即停止類似活動。發言人指出,“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均為韓國的固有領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