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日在濟州南部公海實施反導聯演

分享到:
2023-08-29 21: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韓國海軍8月29日表示,韓、美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當天在濟州南部公海海域實施聯合反導防禦演習,以應對所謂的“朝鮮核導威脅”。

美國海軍“本福德”號驅逐艦。美國海軍圖片

綜合報道,韓國海軍“栗谷李珥”號宙斯盾驅逐艦、美軍“本福德”號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日本自衛隊“羽黑”號宙斯盾驅逐艦參演。演習模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情境,重點練習三國軍艦探測、追蹤虛擬導彈靶標並共享情報等流程。

韓國海軍方面表示,此次演習有效加強對朝導彈威脅的戒備態勢和應對能力,韓軍今後將基於強有力的應對體系和韓美日三邊合作,進一步鞏固國家安全。

另據朝中社8月2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8月27日在朝鮮海軍節到來之際視察了朝鮮人民軍海軍司令部。

金正恩指出,美國近來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擴充部署核戰略裝備達到常態化水平,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積極地與其追隨勢力在朝鮮周邊海域進行聯合軍演。

韓美日上月曾在東部海域公海實施聯合反導演習,今年2月、4月和去年10月也舉行了此類演習。(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