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啟動上半年聯合軍演

分享到:
2022-04-18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韓美兩國於4月18日啟動2022年上半年聯合指揮所演習,為期九天。

4月13日上午,在京畿道平澤駐韓美軍漢弗萊斯營地前停放著武裝直升機。 【圖片提供 韓聯社】

綜合韓國媒體18日報道,演習以電腦仿真方式進行,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為背景,分為防守和反擊兩個階段,不出動實兵和武器裝備。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不演練實兵機動科目,演習旨在提高韓美官兵的聯合作戰遂行能力,進一步鞏固協防態勢。

本次演習將於4月28日落幕,在除去周末的9天時間里,韓美聯軍將加強監視和戰備等級,以防範朝鮮“挑釁”。這是文在寅政府任內最後一場韓美聯演。韓美兩國防長去年共同主持的韓美安保會議商定,今年評估移交作戰指揮權所需的未來聯軍司令部“全面作戰能力”(FOC),但上半年演習并不包含FOC評估演習。

韓美已於12日至15日先期舉行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主導的危機管理參謀演習(CMST),作為聯合指揮所演習的預演。CMST旨在妥處可能引發戰爭的突發事態,將局勢扭轉回危機之前的狀態。

朝鮮媒體譴責稱,韓美聯合軍演加劇了半島的緊張氛圍。朝鮮對外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表示,繼12日至15日的危機管理參謀訓練後,韓國和美國又於18日至28日進行上半年正式演習——聯合指揮所演習,進一步加劇了半島的緊張局勢。該媒體還譴責,由於韓國國防部長官等好戰狂魯莽的言行,朝鮮半島局勢正日益惡化。

朝鮮對外宣傳媒體“統一的回聲”指出,最近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訪問駐韓美軍平澤基地、派遣政策協商代表團訪美,試圖藉助外國勢力阻止朝鮮日益增強的自衛性核遏制力是毫無現實認知、愚昧無知之人的妄想。(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