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邀韓聯合軍演 遭韓政府拒絕

分享到:
2022-04-01 2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韓國《韓民族新聞》日前報道稱,美國和日本政府近期在韓美日高級磋商中提議韓美日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聯合軍演,但遭韓政府拒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3月31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韓美日雖然一直就應對朝核威脅等安全合作方案進行密切討論,但從未討論過三國聯合軍演事宜。部分觀點曾對韓美日聯合軍演將為日本自衛隊進入東海海域創造條件表示擔憂。該人士就此反駁稱,三方從未討論在韓國海域進行聯合軍演的事宜,這是連想都不可想的事情。

被問及韓美日可否在朝鮮半島聯合實施反導演習時,該人士說,韓軍經過作戰性研討,已在域內實施反導演習,且相關演習十分有效,因此沒有必要在朝鮮半島領海上實施相關演習。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3月31日表示,美國是韓國唯一的軍事盟友,韓日軍事合作只在兩國恢復互信和人民形成共識的前提下才可行。但崔泳杉也表示,韓方同樣認為在應對朝鮮核威脅方面,韓美日三國的安全合作非常重要。

《韓民族新聞》3月31日分析稱,美日提議舉行三國聯合軍演成為政權交替時期韓國政府的棘手問題。從外交安保角度來看,韓美日軍事演習很有可能在東北亞引發韓美日與朝中俄之間冷戰式的對立局面。另外,日本對朝鮮半島進行三十多年殖民統治,韓國社會對這段歷史的強烈反感也是左右政府選擇的重要因素。不僅是文在寅政府,包括冷戰時期在內的韓國歷屆政府都沒有與日本自衛隊一起在朝鮮半島水域進行過聯合軍演。有韓國高層外交人士指出,比起美國,日本方面對三國軍事演習更為積極,日本方面似乎想以朝鮮“威脅”為借口,將韓國拉入美日與中俄對立的格局中。(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