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安倍國葬明天舉行 岸田趁勢開展“吊唁外交”

分享到:
2022-09-26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明天(9月27日)舉行,當局預計會有4300人出席,包括218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位外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堅持這次國葬也是“吊唁外交”,能宣揚安倍生前提出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岸田將在26日至28日期間舉行30場會談,會見多國政要和國際團體代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圖源:共同社資料圖片

美國吊唁團有12人,由副總統哈里斯率領,成員包括貿易代表戴琪、前國務卿阿米蒂奇等人。其他領導人有印度總理莫迪、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等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臨時取消行程,留在國內應付飓風災情。

中國派出的代表是政協副主席萬鋼。

超過六成日本民眾 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

日本民眾反對為安倍舉辦國葬   圖源:共同社

另據共同社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38.5%的日本民眾為安倍舉行國葬。但反對國葬者有60.8%。媒體分析,這與安倍遇害後爆出他和極端宗教統一教會來往的負面新聞有關,此外舉辦國葬對人力和財力消耗不菲也是民眾不滿的原因之一。

此次安倍國葬預算高達16億日元(約合8720萬港元),其中一半用在警備工作上。日本警方在此次國葬投入2萬警力。國葬當天,日本武道館周圍將有大量警衛駐守。日本國會等主要行政區和國賓住宿酒店附近道路,星期一開始一連三天受嚴格管制,直至重要國賓離開為止。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