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自民黨盼政府秋季為安倍舉辦國葬

分享到:
2022-07-13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3日報道,日本政府及自民黨考慮於今年秋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有外國吊唁團來場的大規模葬禮。報道還稱,自民黨內部有人提出意見,為安倍舉辦“國葬”。若辦國葬,將是日本戰後第2例。

當地時間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市進行演講時遭到槍擊。

報道稱,對於日本政府參與舉辦安倍葬禮一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2日稱,安倍是一名“留下莫大功績的前首相”,應該考慮“作出應對以表達對其的敬意”。不過,松野還稱,日本政府“目前還沒有做具體決定,將參考過去的事例和安倍家人的意向進行探討”。

關於此事,自民黨高級官員透露:“有意在秋天就舉行。”報道稱,日本政府及自民黨考慮於今年秋天舉行有外國吊唁團來場的大規模葬禮。

時事通訊社還稱,鑒於安倍是日本實施君主立憲制後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自民黨內部有人提出意見,為安倍實施“國葬”。自民黨前政調會長下村博文11日在電視節目上說,安倍的歷史足跡“足以舉辦國葬待之”。

不過,關於為安倍實施“國葬”,日本網絡上的聲音對此褒貶不一,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將參考國民感情作出判斷。應在事情平息後再就此事進行議論。”

時事通訊社提及,日本政府參與舉辦前首相葬禮的前例不多,其中,僅為日本二戰後第一任首相吉田茂舉辦過“國葬”。

7月12日下午,安倍晉三的葬禮在東京增上寺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葬禮。葬禮結束後,安倍的靈柩車從首相官邸、國會、自民黨本部門前經過,進行最後的告別。此後,安倍的故鄉山口縣也將舉行告別儀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