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政府將動用逾千名自衛隊員參與安倍國葬

分享到:
2022-09-13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舉辦在即。日本政府13日表示,為表哀悼之意,將在國葬時安排自衛隊儀仗隊,并鳴弔唁禮炮。參與的自衛隊員將超千人。

視頻截圖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安倍國葬定於9月27日在東京北之丸公園的日本武道館舉行。日本內閣13日召開會議時通過了有關按以往儀式動用自衛隊的決定。

日本政府稱,基於此前國葬案例,將安排自衛隊實施相關禮儀活動。在安倍骨灰抵達會場之際,將鳴炮19響。在會場附近沿途,自衛隊員將等間距站立敬禮。屆時還將安排樂隊演奏。日本防衛省及自衛隊擬於近期敲定具體禮儀活動內容。擔任警備工作的東京警視廳也正在積極為安倍國葬做準備,屆時將採取最高規格的戒備。

7月8日,安倍晉三在奈良縣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時遇刺不治身亡。7月12日舉行葬禮并火化,9月27日舉行國葬。預計約有6000人作為外國代表團成員以及日本地方和中央政府代表參加葬禮。皇室代表或將參加儀式。葬禮將為普通公民設立獻花祭壇。

目前,安倍的國葬因總額高達約16.6億日元而遭到日本各界質疑。其中,外國政要的接待費約6億日元。近期多家日媒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超半數日本民眾反對為安倍舉辦國葬。這不僅是由於他的政治方針在公眾中存在爭議,還因為關於國葬的決定方式——國會并未參與,由內閣直接決定。

9月5日,由日本大學教授、律師等人士組成的社會團體向日本政府提交了約28萬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取消安倍國葬,稱政府此舉意味著強制民眾悼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