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在日本武道館舉行

分享到:
2022-09-28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據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下午1時)在東京武道館舉行。葬禮祭壇以安倍最鐘愛的富士山的形態呈現,黃白兩色裝飾花形成山脈的形狀,祭壇還供奉著他佩戴過的國會議員徽章。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國葬儀式時長共1.5小時左右,自衛隊在儀式開始前鳴放19響禮炮致哀,隨後奏起安倍最喜歡的曲子《花正在開》。安倍夫人昭惠手捧安倍的骨灰盒走入會場。

報道稱,當地時間下午2時13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致辭並宣佈國葬儀式正式開始,默哀1分鐘後自衛隊演奏了日本國歌,隨後播放了約8分鐘安倍生前的視頻。之後,從擔任葬禮委員長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開始,依次由三權之長致悼詞,之後前首相菅義偉作為友人代表致辭。

據共同社報道,包括約200個國家及地區、國際機構的代表團在內,國內外共計約4300人出席並向安倍致以哀悼。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印度總理莫迪等海外政要也列席。這是日本戰後第二次為前首相舉行國葬,上一次是55年前的吉田茂國葬。

據悉,會場附近的公園內設置了獻花台,專供日本市民哀悼。

安倍7月8日在奈良市發表參院選舉助選演說時遭槍擊去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宣佈將為其舉行國葬,22日通過內閣會議決定。

共同社稱,安倍國葬估算總額超16億日元的費用將由國費全額負擔,包括這點在內,反對國葬的意見根深蒂固。(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