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3+4”最後一天 機場檢疫人員拍照留念

分享到:
2022-09-25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9月25日是香港“3+4”模式進行檢疫的最後一天。26日起,扺港旅客毋須等候核酸檢測結果,便可自行回家或到自選酒店下榻。當天下午,機場人流一如往常稀疏,而協助旅客交通安排的工作人員,紛紛拍照合照留念。

(圖源:香港01)

酒店檢疫措施由2020年12月起至今,接近兩年,扺港人士需在隔離酒店檢疫7天、14天甚至21天,以及須接受多次定期強制檢測。

過去抵港人士需要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或快測,且結果呈陰性才可獲放行,即“檢測待行”。23日,特區政府宣布,抵港人士毋須“檢測待行”,不需等待結果便可離開。 

有檢疫人員與機場工作人員互相合照,為長達兩年的“檢測待行”及強制酒店檢疫安排的工作留念;機場外停泊旅遊巴士旁、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亦紛紛合照留念;有巿民在無人的等候區拍照留念。

機場商店方面,大部分商店仍未恢復營業。現場所見,正在營業的餐廳,光顧的客人九成是機場職員。有消息指,機場商店和餐廳將陸續恢復正常。

香港26日清晨6時起放寬入境檢疫安排“0+3”。

原定26日凌晨0時10分從台北起飛,飛行約2小時抵達香港的航班,因應“0+3”安排在清晨6時生效,決定延遲4小時起飛,預計在清晨6時10分抵港,成為首班“0+3“安排下抵港客機,乘客可免住隔離酒店。(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