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入境檢疫“0+3”生效 首個航班由台北抵港

分享到:
2022-09-26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香港入境檢疫政策放寬至“0+3”今起(26日)生效 。香港機場早上陸續有人抵港,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的入境檢疫放寛至“0+3”,毋須在酒店檢疫。在“0+3”措施下,登機前入港旅客可以用快測取代核酸檢測。

香港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首日入境人流明顯增多  圖源:中通社

旅客抵港並完成核酸檢測後可自行選擇交通工具離開,毋須等候結果,之後接受三日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但不可以進入食肆等指定處所。

首班受惠於“0+3”的航班由台北抵港,航班原訂凌晨2時許到港,因應新措施,特地延遲約4小時起飛,在早上6時生效後才抵港。搭乘首個抵港航班的港人指,已兩年多沒回港,感到興奮。

返港旅客夏先生說,“想念香港的雲吞麵,很久沒見家人,心情很興奮,一聽到0+3(消息)馬上訂機票,怕訂不了,誰知那麽大的飛機只有9個人。打算給家人一個驚喜。”

中通社記者在機場看到,“0+3”入境檢疫政策實施首日,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堂人流明顯增多,有抵港旅客表示檢測過程快速順暢,從航班落地到完成入境手續只需約40分鐘,期望特區政府能進一步放寬檢疫,便利入境人士。(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