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各界指入境實施“0+3” 有助香港恢復經濟

分享到:
2022-09-23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3日宣佈,9月26日起將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取消抵港酒店檢疫安排。香港各界表示歡迎支持,指有助恢復香港的經濟動力。

4項便利來港措施包括將機場入境檢疫安排由現時的“3+4”改為“0+3”、取消海外抵港人士登機前要取得陰性核酸檢測報告的要求,改以快速測試代替、取消未完成疫苗接種港人的登機限制,而“來港易”和“回港易”亦將不設限額。

香港中通社圖片

廠商會冀短期內落實全面免檢疫通關 恢復經濟動力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認為,新措施能減輕旅客的不便,令香港與世界接軌再往前邁進一步,祈盼政府在短期內能落實全面免檢疫通關,以推動香港經濟、社會、民生加快恢復至疫情前的正常狀態。

不過,廠商會會長史立德關注,抵港人士在家居醫學監測期間,仍不能進入食肆等指定表列處所;“這對只為公務來港的商務旅客尚可接受,但對旨在玩樂遊覽的消閒旅客來說,抵港後3天仍不能進入餐廳和娛樂場所,會削減吸引力。”

貿發局:有助重新吸引國際商務旅客來港及參加大型會議和貿易展覽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此舉能夠平衡公眾健康與經濟復蘇,讓香港與世界聯通。同時,業界亦期望可以盡快恢復大灣區、以至內地的交流互通。

林建岳亦表示,現在喜見入境檢疫措施放寬,我們已準備就緒,於未來數月,加大力度向海外買家和供應商宣傳,希望吸引他們來港參加我們每年舉行的大型國際會議及展覽。我們會繼續與政府及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希望持黃碼的抵港人士在三天醫學監察期間,除了可參加商貿展覽外,亦可參加公衆展覽;並期望國際商旅及跨境往來能夠盡早回復正常。本局會繼續為企業締造商機,並向世界推廣香港的優勢。

香港中華總商會冀特區政府能就“逆隔離”措施與內地達成共識

香港中華總商會袁武會長認為,當局放寬入境檢疫至“0+3”,有助香港儘快回復與海外人流往來,值得支持;而登機前以快測取代核酸測試,亦切合實際需要,減少對旅客的不便。

中總認為,隨著入境檢疫措施逐步放寬,相信來港的旅客將陸續增加,特區政府應做好入境配套安排,減省入境檢測手續和程序。特區政府亦必須繼續加緊催谷“一長一幼”接種疫苗,避免對醫療系統造成負荷。該會

中總期望,特區政府能就“逆隔離”措施與內地達成共識,便利港人在香港完成隔離進入內地,讓香港聯通內地與國際的角色得以有效發揮。

旅發局:“0+3”料吸引商務探親客籌劃重振旅業工作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新安排標誌着香港進一步打開連接國際的旅遊大門,預計主要吸引商務、探親旅客以及回港人士。而旅客在登機前毋須進行核酸檢測,在香港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隨即可以直接前往家居或自選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亦為入境人士帶來便利。

對於內地所有地區及澳門人士都可以經“來港易”來港,且不設限額,彭耀佳相信,有助便利更多商務或探親的內地旅客訪港。旅發局已經積極籌劃重振旅遊業的工作,將會適時推出,並與政府、旅遊及相關行業攜手合作,推動香港旅遊復甦。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泰航空加開航班

國泰航空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定由9月26日起實施便利旅客來港的措施,尤其取消抵港旅客的酒店檢疫安排。有關調整將提高旅客出行意欲,有利旅遊活動逐步恢復,及加強往返香港樞紐的航班網絡聯繫。

國泰航空計劃於10月加開逾200對前往亞洲及長途航點的客運航班。因應日本放寬入境旅遊限制,國泰航空將於11月1日起恢復每日往返東京(羽田)的航班,並於12月1日起提供每周四班往返札幌的航班;而往返東京(成田)及大阪的航班將會在十月起增加至分別43對及50對。

國泰航空以港為家,致力維護並加強香港的航空樞紐地位。我們會繼續在可行情況下盡快恢復更多航班,然而重建運力仍需要一定時間。(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