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下周起入境實施“0+3”

分享到:
2022-09-23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3日電(記者 李明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3日公佈,9月26日起,從海外和台灣地區經機場來港人士的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3”,即取消酒店強制檢疫。

9月2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日,李家超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

據公佈,在“0+3”新安排下,來港人士的機場檢測要求改為檢測放行,不需等待結果便可離開;市民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自行安排,無需去指定地點檢疫;入境人士賦“黃碼”後,限制改為3天,期間可外出,但有核酸檢測要求,也不能進入食肆等受規限處所;若在抵港第3天已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就可獲得“藍碼”,解除限制。

其余3項措施還包括,旅客來港只需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未接種完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可以登機回港;來港易和回港易安排不設限額,並適用於內地所有城市以及澳門特區。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現場進行數據分析時表示,自從香港由8月12日實施“3+4”之後,抵港人數上升20%,輸入個案比例持續下跌,由4.7%跌至3.3%,或說明全球確診數字下降。

盧寵茂表示,香港疫情回落比估算的速度快,醫管局不需啟動第四階段病床應變計劃,並很快可恢復至第二階段,並恢復八成以上非緊急服務。

在交通安排上,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會要求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密班次,政府還會與的士商會保持聯繫,讓抵港人士可以順暢乘坐交通工具。

現時酒店檢疫安排在26日前維持,所有26日清晨6時仍在酒店檢疫的旅客可以即時離開,檢疫酒店將變成普通酒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