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九一八事變|蔡若蓮勉勵青少年“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分享到:
2022-09-18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九一八事變”91周年。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8日表示,勉勵青少年“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成為勇於肩負民族和國家責任及愛好和平的新一代。

蔡若蓮在社交平台指,為反思日本侵華的由來、戰爭對中國造成的禍害,以及中國人民團結對抗日本侵略的艱辛歷程和愛國精神,教育局特製作及發布“九一八事變”學與教資源,包括專題簡報、戲劇教育活動材料,以及配合中國歷史課程的教學設計及教師網上自學課程,以支援學校及教師籌辦相關校本學習活動,推展國民教育。

她表示,過去幾天不同學校,包括官立、津貼的中、小學和直資學校都有善用局方的教材,因應校情舉辦不同的學習活動,例如校園電台廣播、旗下講話、“九一八事變”戲劇教育、周會、班主任節等,勉勵青少年傳承中國軍民共赴國難、守土衛國的堅毅和承擔精神,“銘記歷史,珍愛和平”,成為勇於肩負民族和國家責任及愛好和平的新一代。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