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航空業工會倡調薪酬吸才

分享到:
2022-09-12 14: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12日表示,從業者對於重返航空業的反應冷淡,人手問題令航班數量難恢復,建議航空公司檢視薪酬架構,吸引人才入行。

日前香港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在往來海外地區或台灣的客運航班上執勤的駐港機組人員,若在機場檢測為陰性,可社區醫學監察3日。

當日,李永富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新安排可讓航空公司靈活調配人手,對航班逐步增加有好處。但現時航空業仍處於淡季,而且航空公司7月中旬起陸續調配客機回港安排例行維修,目前增加的航班數目不多,預計聖誕以及新年假期才能看到變化。

李永富表示,新冠疫情下航空業受到重挫,有從業者已經轉行,業内人手招聘困難。近期舉行的大型招聘會反應冷淡,即使航空公司有意增加航班,亦沒有足夠人手。

李永富建議,航空公司應該調整薪酬架構,以吸引新人入行。同時因為抵港旅客縮減,往來機場巴士減少,有關部門亦要改善往來機場和市區的交通安排,減少員工上班不便。(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