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滋擾內地生 港大宿生遭處分逐出舍堂

分享到:
2022-09-11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香港大學學生報《學苑》於社交平台表發文稱,港大利銘澤堂日前有宿生於凌晨時分騷擾同層兩名非本地宿生,校方表示,已就個別宿生於酒後作出不當行為一事展開調查,並處分涉事宿生。

《學苑》稱,日前凌晨時分有宿生不斷敲打兩名非本地宿生的房門,並以普通話指“我們出來玩呀”、“香港歡迎你”等,期間一名非本地生多次哀求門外宿生“快走”,惟未被理會。

《學苑》引述利銘澤堂宿生會代表表示,在接獲投訴後已聯同舍堂導師和相關同學溝通,並向涉事宿生重申舍堂對“深夜噪音和騷擾”抱持零容忍的態度。涉事宿生已就事件向受影響學生致歉。校方已就事件處分三名宿生,其中兩名宿生被永久禁止住宿,一名宿生則被禁止住宿一個學期。校方並對另外兩名宿生作出警告。

香港大學內地本科生聯合會亦發聲明指,事件屬“校園霸凌行為”,侵犯兩名學生的權益。

港大回應稱,校方對於有個別學生於酒後在舍堂內以不當言語及行為冒犯其他宿生,高度重視,在得悉事件後馬上展開調查,已經決定對於觸犯舍堂行為準則的學生作出懲處,將其逐出舍堂。

此類事件不只發生過一次,日前,亦有港大內地生在社交平台貼文,稱港生不許內地生共用冰箱。

大學重申一貫重視學生素養,教務委員會年前通過校園文明政策,並會繼續在校內推動同學間的融和相處,彼此尊重。(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