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2022中秋|香港也有正宗上海蘇式鮮肉月餅:讓離家的人吃到家鄉味道

分享到:
2022-09-07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鮮肉月餅的起源:

  相傳過去在蘇式茶食中,有一種鮮肉餃很受歡迎。它的外皮是焦黃脆殼,中層有細膩起酥,裡層就是鮮嫩緊實的肉餡。后來有師傅“腦洞大開”,把鮮肉餃的形狀和大小都做了改變,就成了鮮肉月餅。

  【同期】 上海陸金記瓜子大王老闆娘 陳太

  我們每年中秋都會提前早一個月就開始做月餅,我們賣的是上海傳統月餅,有分咸和甜兩種味道,這些是酥皮的,酥皮的上海月餅,

  甜的月餅會有七種口味,有綠豆啊,豆沙、白果、玫瑰、泥棗和椒鹽,咸的口味有鮮肉和金華火腿鮮肉。

  鮮肉月餅主要餡料是新鮮豬肉,我們每日都是新鮮制造,大家可以吃得放心。正宗的味道。

  我們不想失去這一個味道,大家都懷念以前那些傳統月餅。還有這幾年因為疫情,很多人都回不到內地陪家人過中秋,希望我們做這個月餅可以解他們的思鄉之愁。

  每一樣月餅都多人買,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有些人喜歡吃鮮肉月餅,咸的口味有一些喜歡吃甜的,通常都是多一點上海人過來買這些上海月餅。 很多客人差不多每年都會回來買,都是因為吃習慣了我們這些。

  如果你買了回家食不完這些新鮮的鮮肉和金華火腿鮮肉月餅,把它在室温放涼之後你可以放冰箱,存放有一個星期之內都是没有問題。想吃的時候就從冰箱拿出來,然後用微波爐或者電飯煲加熱都可以。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