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教育局長致開學信冀增強學生國家認同感

分享到:
2022-08-31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香港學校9月1日開學日前,教育局局長蔡若蓮31日給全港學校致開學信表示,價值觀教育十分重要,必須培育學生以正面態度克服成長路上的困難與挫折,並且增強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和民族自豪感,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梁、“一國兩制”的接班人。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教育局今年發出“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歷”,學校可把重要日子結合校園日常生活,讓同學感悟家國情懷。

蔡若蓮表示,香港教育的成功與進步,關鍵在勤懇專業的教師團隊。透過加強入職要求、專業培訓,以及制訂教師專業操守指引等,能有效守護教育專業。她感謝專心致志為學生奉獻的老師,亦呼籲社會弘揚尊師重道的文化。

另外,教育局將進一步加強創科教育,建立教師專業團隊,與數碼港合作推出全新的創科專業培訓,容許公營小學彈性聘任科學及科技相關專科畢業人才擔任教學工作;並持續發展教材資源,優化學與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