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助力大灣區青少年科創人才發展 騰訊Mini鵝創想營於深港兩地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2-08-21 2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2022年8月21日,由騰訊金融學堂(香港)與騰訊青少年科技學習中心聯合舉辦的騰訊Mini鵝創想營-互聯網産品創業營,在深圳及香港兩地圓滿舉辦。

活動為超過1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少年提供爲期一周的“創科+創業”實踐課程。獲得超過30多家香港中學熱烈響應,吸引了諸多來自拔萃女書院、協恩中學、及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等院校學生報名,一眾優秀學子通過層層選拔進入創想營學習,與內地來自北大附中、人大附中、等學校的中學生進行線上跨地協作,完成創新產品策劃、產品運營、宣傳募資、線上路演等連串創科創業課程和實踐環節,最終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互聯網產品和創業項目。

本次創想營活動由騰訊聯合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香港校董學會、富融銀行舉辦,並榮幸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支持。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李子樹、騰訊青少年科技學習中心總監凌雲、立法會議員郭玲麗、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以及一眾來自高校和企業的嘉賓出席結營儀式,共同見證內地及香港兩地青少年在互聯網産品課程學習與創科創業項目實踐的成果,並為兩地優秀青少年頒獎,鼓勵青少年作為未來企業家,勇於追逐創科夢,為香港及國家創科發展作貢獻。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更特別在頒獎典禮後與一眾創科青年展開交流會,就科技、社區、青年發展等話題展開討論,探討如何鼓勵和促進更多前沿科技應用至社區,造福更多香港社區市民。

陳百里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加強青少年的創科教育對香港創科發展和支持青年人創新創業具有重要意義。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導引下,將持續為有志於投入創科產業的青少年們,帶來更多學習、就業與創業的機會,助力青年燃點創科希望,實踐夢想。

李子樹先生,科技發展在於創新,創新希望在於青年。騰訊一直關注科技與青年,聚焦於連接青年人才創意、成就青年人才夢想、啟迪青少年成長。在無限可能的數字時代,騰訊將秉持“科技向善”的使命,透過自身能力與優勢,與更多社會、行業力量攜手,助力青年實現夢想,擁抱世界、擁抱未來。  (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