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如果中國‘侵略’台灣,德國怎麽辦?”德媒強行加戲,結果加出內傷

分享到:
2022-08-10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德國媒體“德國之聲”昨天(9日)按捺不住強行給自己加戲的“衝動”,發表題為《如果中國“侵略”灣,德國怎麽辦?灣怎麽辦?》的文章。

光看標題,可能以為這又是篇“炒作海議題,抨擊中國”的文章,其實不然。文章“嚴肅”探討了德國與中國“硬碰硬”的結局,結果無論是德國的經濟智庫還是經濟學者,都認為結局“相當令人沮喪”。

至於“灣怎麽辦”,文章給出的答案則讓人發笑,乃至有網友懷疑,“確定不是在給當局‘補刀’?”

香港新聞網製圖

“德國之聲”的這篇文章,開篇便不得不借德國Ifo經濟研究所新發的報告“警告”:“如果德國和中國發生貿易戰,德方的損失將是英國脫歐所帶來損失的6倍。”

接下來,文章用三分之二的篇幅,“力證”德國對華發起貿易對抗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這其中,最大的輸家會是德國的汽車產業。要知道,汽車產業是德國的支柱產業,德國的汽車產業更離不開中國市場。根據2021年數據顯示,德國大眾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高達330萬,占據總銷售量的45%。奧迪寶馬這些高端品牌占據50%,德國保時捷占據31%。

不過,文章在列舉“損失數據”時,卻有意避開汽車產業,只拿德國化工和醫藥行業舉例:“與中國開展經濟戰,將給德國化工和醫藥行業分別造成0.53%和0.54%的負增長”,其後果是,“德國的產品對於其他市場來說會變得更加昂貴並因此失去吸引力。”

文章還引述經濟學者的觀點:“讓企業搬離中國,將產業鏈德國本地化的想法並不是個正確的解決辦法”,“產業鏈德國本地化將使德國的實際經濟產出減少約9.9%,我們將大幅失去生產價值和富足繁榮。”

行文至此,“德國怎麽辦”的答案有了,“灣怎麽辦”的答案呢?文章給出的小標題是:“灣必須像烏克蘭人樣先自我防衛”。

文章引述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的話說,“同中國陷入場戰爭對於歐洲來說風險很高”,不過,“歐洲目前有不少高級別政治人物對中國的威脅性姿態持非常嚴厲的批評態度”,並且收到了定的“成效”,“歐盟對中國擺出的新姿態讓中國政府感到吃驚。”所以,“在美國能夠調集部隊協助防禦之前,灣要先自己撐住數周乃至數月時間,就像烏克蘭人正在做的樣”。

所以,答案就是“拱灣‘烏克蘭化’”?!難怪網友提出疑問:“確定不是在給當局‘補刀’?”

更讓人忍俊不禁的是,文章還配了張蘇貞昌的照片,配文是這麽寫的:“2019年,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面對中國不斷加劇的武力威脅,就算只有支掃把,他也會拿起衝向前線。”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