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佩洛西訪問馬來西亞

分享到:
2022-08-0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據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報道,當地時間8月2日上午10時33分,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其隨行人員的專機抵達位於雪邦的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基地,現場安保工作十分嚴格。

來源:通視

報道稱,這是佩洛西首次訪問馬來西亞,預計佩洛西將於中午在國會大廈禮節性拜訪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議長愛資哈爾,隨後將與馬來西亞總理伊斯梅爾·薩布里舉行午餐會。

此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官網於7月31日公佈佩洛西亞洲之行行程,稱佩洛西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訪問印度-太平洋地區,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其發佈的聲明稱,此行將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的相互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聲明全文未提及中國台灣地區,公開行程也未囊括台灣。

馬來西亞媒體報道,佩洛西在馬來西亞只會停留幾小時。台灣媒體2日最新消息稱,佩洛西的專機將於當晚10時20分抵達松山機場。佩洛西抵台後會停留過夜,其訪問團已訂下兩家酒店,較有機會入住君悅酒店。據報道,佩洛西8月3日早上8時左右會晤蔡英文,同日下午離台。

英國《金融時報》此前曝光稱,佩洛西行程中包含訪問台灣計劃,在中美之間引發巨大爭議。中方對此表達強烈抗議,措辭嚴厲。而美國政府則感到緊張,總統拜登曾直言,軍方不認為佩洛西訪問台灣是個好主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