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佩洛西據報已抵達新加坡

分享到:
2022-08-01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據環球網報道,根據飛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數據,據信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搭乘的C-40C專機(呼號SPAR19)於北京時間8月1日凌晨4時20左右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

圖為佩洛西

據公開資料顯示,巴耶利峇空軍基地在1955年8月20日開始運作。從1981年轉換成軍事用途。一般情況下,此空軍基地負責接待來訪的外國空軍。

據FlightRadar24此前數據顯示,佩洛西專機於北京時間7月31日中午從夏威夷起飛後,在北京時間31日20時左右降落在在關島基地。經過短暫停留後,該機又於北京時間31日22時30分左右重新起飛,并一路向西飛行近6個小時後,最終在8月1日凌晨4時20左右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

另據聯合早報8月1日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7月31日公佈議長佩洛西亞洲行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她周一和周二訪問新加坡,同哈莉瑪總統和李顯龍總理會面。

新加坡是此行第一站。新加坡外交部說,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定8月1日至2日訪問新加坡,他們將會見哈莉瑪總統、李顯龍總理與多位內閣部長。

這是近年來美國眾議院議長首次親率國會代表團訪新。在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總統與副總統之後的政壇第三號人物。

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官網於7月31日公佈佩洛西亞洲之行行程,稱佩洛西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訪問印度-太平洋地區,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聲明全文未提及中國台灣地區。

有報道認為,佩洛西公開行程雖未列台灣,但這更多可能是出自安全顧慮,未必是真的沒有訪台計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