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佩洛西仍有可能訪台 中國軍方動向受關注

分享到:
2022-08-01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儘管佩洛西辦公室7月31日發佈的新聞稿中,沒有將台灣列入行程,但是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稱,事實上佩洛西的行程會是先抵達新加坡,8月4日再經由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轉往訪台,於台北會見蔡英文;接著8月5日下午再降落東京的橫田美國空軍基地,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hk_c_image.png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該國外交部消息報道,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8月1日至2日將會到訪新加坡,屆時會和新加坡總統及總理會晤,也會與多名內閣部長交流;於8月2日到4日間,佩洛西應會前往馬來西亞,若法媒消息屬實,會晤完馬來西亞領導人後,便會藉位於菲律賓的克拉克空軍基地前往台灣松山機場。

  根據飛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數據,據信是佩洛西搭乘的C-40C專機(呼號SPAR19)於北京時間8月1日凌晨4時20左右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

  另據美國NBC電視台等媒體稱,雖然佩洛西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訪台,但據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並沒有放棄訪台的日程”。

  有兩種觀點:第一種觀點認為,佩洛西有可能在結束完對日本的訪問後,趁著夜晚或凌晨“閃電”訪問台島。因為日本距離比較近,而且美國在日本有大量軍事基地和武器部署,能夠提供護航。

  有日媒7月31日指出,7月30日有超過10架原本不是駐日本沖繩的美軍軍機飛抵沖繩,有分析認為,這個調遣可能與佩洛西計劃訪台有關。

  第二種觀點認為,佩洛西有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在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訪問台島,在台北會見民進黨當局一些人員。然後再飛往日本或韓國。

  分析人士認為,這種可能性比第一種可能性更具優勢的地方在於,從菲律賓飛到台灣東南部,只需要從菲律賓海越過巴士海峽就行,遠離解放軍的監控平台。而如果從日本飛到台灣,將路過東海,很容易被解放軍的監控手段發現。

   不管佩洛西是否訪問台灣,解放軍連日來在不同海域啟動多場演習,展示中國軍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決心,震懾對手的強大實力。

  7月31日,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宣佈,新一代空中加油機運油-20投入新時代練兵備戰,專家認為,這是在宣示解放軍完全有能力“抵達台島東部”進行作戰。(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