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官員否認計劃從台灣撤僑

分享到:
2022-08-09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針對菲律賓國內此前傳出“計劃從台灣撤走菲律賓僑民”的消息,菲律賓“駐台代表”希爾維斯特•貝勞8日表示,菲律賓官方目前并沒有撤僑計劃。

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據環球時報新媒體9日報道,最早傳出“菲律賓計劃撤僑”原因,是菲律賓在台僑民組織的一位負責人在視頻會議中,與菲律賓經濟文化辦事處就台海問題進行商議,其中討論內容提到了衝突升級後如何撤僑。

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被一些菲律賓媒體和台媒解讀為菲官方已開始研究從台灣島內撤僑,隨後美國CNN新聞對上述說法進行了報道傳播。

據悉,菲律賓在台灣地區有約14萬僑民。貝勞表示,自己的表述被多方誤讀。這位菲律賓僑民組織的負責人還強調,自己尚未抵達台灣與當地僑民代表進行協商,沒有收到關於撤僑的計劃,也不認為現在有進行撤離的必要。

另據報道,有菲媒8月6日報道稱,菲律賓在台社群組織已和菲駐台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開始研擬從台灣地區撤僑計劃。然而MECO的“駐台代表”貝勞8日否認了該撤僑計劃,他對台媒中央社稱,目前台灣一切正常,“我想要澄清,(MECO)沒有關於撤僑的計劃。”

中央社稱,貝勞告訴該媒體,自己的說法遭到曲解,不願接受(其餘)訪問。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竄訪台灣,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中國人民解放軍採取反制措施,於8月4日12時起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中國外交部8月5日宣佈中方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制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