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胡錫進:美軍若護航佩洛西訪台就是侵略,阻攔不成即可擊落

分享到:
2022-07-30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以下文章來自《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胡錫進公眾號《胡錫進觀察》:

圖為2021年6月美國智庫美國空軍協會的附屬機構米切爾航空研究所關於2022年國防戰略的論文中探討的台海戰爭演示。資料圖

佩洛西將於美國時間星期五開啟亞洲三國之行,這中間她是否會竄訪台灣仍是“待定”事項。

現在有兩種可能,一是她在中方巨大壓力下退縮了,二是她對台灣進行短時間突訪。

要看到,我們已經有效壓制了她的氣焰,讓她成了一只鬼鬼祟祟的老鼠,接下來我們要采取堅決措施對付她可能采取的突訪。

佩洛西要進入台灣,按照以往情況,軍方可能給她安排行政專機,大陸這邊不難監測到相關行政專機的動向。

那種情況下,我依然主張解放軍派出戰機“伴飛”進入台灣島上空,實施大陸軍機對台灣島裏程碑式的穿越。我方英勇的戰略得分將遠遠大於美台。

如果美軍戰機按照透風的說法對佩洛西座機實施護航,那麽佩洛西訪台的性質就有了新的升級。

它將構成美方用軍事手段強行將美國政治元素投送進台灣島,那是對中國主權的軍事對抗行動,是公開的侵略行徑。

我認為,這種情況下,解放軍有權采取最強硬手段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和美軍戰機,包括發射各種警告彈,做阻礙性飛行動作等等。

如果美國軍機和佩洛西飛機闖入台灣12海裏上空,解放軍戰機有權向美國飛機發射導彈,擊落美軍戰機和佩洛西乘坐的專機。

我們應告訴美方,如果他們試圖用極端方式護送佩洛西訪台,他們必須面對可能發生空中擦槍走火、佩洛西機毀人亡的風險,所有後果要由美方承擔。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佩洛西乘民用客機訪台,我們應告知各航空公司,如果中方確認哪架民用客機上載有佩洛西和隨行人員,我們將對該飛機實施阻攔。

因此各航空公司應該拒絕佩洛西登機,否則它們須承擔由此引發的各種風險和後果。

一旦佩洛西最終還是以某種方式進入了台灣島,我們應該派解放軍戰機飛到台北上空去示威,用這種高強度的主權宣示行動抵消佩洛西竄訪所產生的破壞性影響。

這個歷史性先例與解放軍戰機“伴隨”佩洛西飛機進入台灣島的意義是一樣的。

總之,我們絕不能讓佩洛西的訪台如願順利進行,其訪問所導致的中方系列反制行動一定要發生,而且一定要戳到美台的痛處。

現在佩洛西被廣泛定義成了“麻煩制造者”,世界輿論對中方非常有利。

我們要借這個機會把解放軍的力量投送到台灣本島上去,為兩岸統一邁出關鍵一步。

我們要嚴厲警告台灣民進黨當局,他們不得對解放軍的這一系列措施進行任何抵制,連象征性的抵制動作都不要有,以免發生誤判,導致軍事衝突率先在兩岸軍隊之間爆發。

如果台軍有阻攔解放軍戰機的行動甚至開火,解放軍一定會對台軍實施猛烈打擊,讓其付出沈重代價。

這場軍事衝突的擴大將意味著解放台灣戰爭的全面開啟。

需要看到,佩洛西至今不敢確認將訪台,台當局也表示沒有收到她將訪台的訊息,她們在氣勢上已經輸了。

我們接下來需要加大壓力,做好發生軍事衝突的全部準備,堅決把以佩洛西為代表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囂張氣焰打下去,為實現祖國統一鋪就一個堅實台階。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