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香港青年對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報告的六個反駁

分享到:
2022-07-28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表報告,要求香港政府廢除香港國安法及停止相關執法行動。對此,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指批評不公,對於委員會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感到非常失望。筆者作為生活在這裡的香港年青人,也必須要作出反駁。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筆者此份所謂報告根本就是雙重標準的“反華文宣”,所有內根本毫無證據和空泛無力,與美國派系一向的抹黑手法十分相似。筆者列舉六個反駁和質疑,讓大家客觀分析。

第一:眾所周知,2019年“修例風波”之中,香港警察以最理性和文明的手段執法,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相對比下,美國國會暴動和近期西方很多大型示威活動,它們當地警察使用的武力,傷亡實比香港高得多,如果以報告的標準比拼,它們的警方才是濫用武力。

第二,若以上述的分析,為何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只針對香港?是否十分雙重標準,甚至令筆者認為報告是否專門為特定國家度身訂造製作的反華報告筆者建議聰明人可查看一下委員會的成員甚至製作報告的所謂專家顧問,他們是否來自美方的陣營?

第三,2019年的黑暴事件根本就是外國代理人利用香港青年作棋子策動的"顏色革命",推手煽動"香港年青人去衝 自己就鬆",黑暴的被捕者有近四成為學生,亦有近兩成為未成年,他們全成炮灰斷送前程令每一位香港市民也十分心痛,對顏色革命的策劃者痛恨非常。但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也得要守法,犯法也必須接受法律的懲治,這個十分簡單的答案早早在我們很多報告中反映,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根本就是強詞奪理,它們這出報告拿我們的青年人消費明顯是在我們的傷口上灑鹽,與西方國家"狼狽為奸”。

第四,全球各國很多地方都有國家安全法的相關法例,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為何親美或西方國家可以有法例保障自己的國土和人民,我們中國香港就不能有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立場是否有違聯合國憲章的“平等”“公平”?

第五,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地位存疑。根據筆者搜尋,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只是是聯合國轄下的一個專門委員會,組織不能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相提並論,人權理事會是在聯合國系統中一個更高層次的組織,是根據聯合國憲章所成立。換言之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根本不是法定組織,筆者認為其所謂報告根本沒有任何公信力,是次報告竟用上“要求香港政府”的字眼,簡直是大言不慚,根本已超出委員會的權力。

第六,近期佩洛西竄台把拜登架在半空,我們外交部六次向美方發出嚴厲警告,並表明“嚴陣以待”,事態不斷升溫之制,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突發發表關於的所謂報告,是否幫助“美國助攻”

筆者作為生活在香港的一個市民,見到外國對我們作出不公、無理據指控必定會敢於發聲亮劍,對美國、西方和潛逃往海外的代理人抹黑作出堅定有力的反駁,直斥西方惡行。對於香港的真實情況,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就是利劍神盾,止暴制亂,迅速和有效地恢復穩定和安全。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能提升香港特區有效管治,是一個良好的民主制度,亦最適合香港,有利香港民主穩定發展。在制定香港國安法的過程中,已全面考慮公約在內的相關內容,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時亦須遵守各項人權保障原則。其中,香港國安法第四條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而香港國安法第五條明確訂明,就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採取執法行動時,必須堅持法治原則。香港終審法院已指出,這兩條條文對於香港國安法的整體詮釋至為重要。同時,制定香港國安法是為了讓香港居民重新享有於2019年6月至2020年年初的黑暴期間不能享有的權利和自由。而國安法確實達到預定效果,香港社會迅速和有效地恢復了穩定和安全。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事情再一次清晰向香港市民說明他們的醜惡。面對現在險惡的國際形勢,美國和西方對我國的下三流打壓巳持續升級,筆者認為香港必定會成為打壓對象,美國和其西方盟友會不擇手段,用盡方法在香港進行干擾及破壞,不斷在國際上抹黑香港,透過唱衰及制裁手段影響特區政府施政,狠擊愛國愛港人士,以籍此阻礙祖國的發展。我們全體港澳居民都應要警惕,並堅決打擊一切反中亂港行為,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把香港、澳門守護好,令對付香港的外部勢力知道他們必會付出沉重代價。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會長、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高松傑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