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不應升級至中美開戰

分享到:
2022-08-03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際關注下,日前晚上“鬼祟”乘美軍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成為25年來踏上台灣土地的最高級別美國政要,亦令台海緊張情勢升溫。 在佩洛西到達台灣後,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央台辦、國防部、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等五部門接連發聲:嚴厲譴責這一行為!

 除了內地人民,香港各界和市民也十分憤怒,香港特區政府,包括特首李家超及高官連環譴責,稱全力配合中央捍衛國家主權。 筆者除了連日來多番在各大外國社交平台批評美方外,也在2022年8月2日晚上佩洛西降落時去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留下抗議信件,內容是譴責佩洛西,表示台灣是所有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筆者也以英文並拍下視頻,表示自己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但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責任,中國人不可辱!中國領土更不可以侵!筆者堅決前來以行動向美方說不!這也是中國新時代青年應該有的特質!

筆者的行動可以說純屬個人基於愛國的行為,但筆者認為在此大事中,在國家層面是必須要用理性和謀略應對是次的危機,牽一髮而動全身,後果非常嚴重。 筆者認為我們的國家是對人民非常負責任,可說是愛民如子,不希望把人民拉入戰爭之中,一旦發生戰爭,就免不了生靈塗炭,為政者豈可不慎?另外畢竟多年來我們中國始終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外交實踐對於維護國際秩序和世界穩定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當前動盪不安的國際形勢下尤其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 

筆者認為本次事件,本質上是我們中國的內政,就像可以如自己人在家裡解決問題,合情合理合法。 但如果不理智,中正“台獨”分子的奸計,以武力對付佩洛西的話,就會把事件提升至世界各國也不願見到的"中美之戰",兩國開戰除了影響經濟外,人民生靈塗炭和其他相關的問題也會相繼引爆,後果可能是全球人民一起承受。

筆者希望大家明白我們中國為了和平統一台灣韜光養晦了那麼多年,做了那麼多努力,出台了這麼麼多政策,不可能因為佩洛西,就把多年的努力付之東流,值得嗎?要懲罰“台獨”分子,反制美國,我們中國還有很多手段和方法。 解放軍已宣布要圍著台灣本島在六個地區同時實彈軍演,“台獨”分子會不害怕嗎?

筆者感謝祖國愛民如子,理性應對事件。希望請大家相信我們國家,一切自有安排!中國外交部也說了,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制美國的挑釁行為! 筆者認為好戲在後頭!我們作為市民做好本分及展示應有的姿態就行!台灣問題事小,民族復興事大,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大目標,我們必須保持定力,持續發展,一旦我們足夠強大了,萬事俱備,祖國統一的大業就可以很快到來了。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高松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