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何淑瑛:自信、主動、勇敢──香港青年應該做好國家的大使

分享到:
2023-02-19 21: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筆者有幸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法專聯”)在2023年2月4日到瑞士日內瓦參與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第七十三屆會議(“會議”),在會議上發言並與委員會成員進行深入交流。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青年大律師,有機會為香港發聲,把香港國安法在香港成功落實的情況向國際社會呈現,筆者感到責任重大和充滿使命感。

香港國安法明明是一部好法律,不但完善有效亦符合國際標準。可惜,別有用心的外國勢力仍然窮追猛打地批評香港國安法,藉此抹黑中國和香港。在會議的過程中讓我深深感受到作為香港的年青一代,我們有責任代表祖國和香港在國際舞台上發聲。要讓我們的聲音鏗鏘有力,我們必須要自信,主動和勇敢。

自信──我們的自信來源自作為中國人的驕傲。祖國經歷百年奮鬥,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香港的青年人必須感激前人的努力,為祖國今天的成就而自豪。另外,我們亦需要充分掌握國情和香港國安法的條文和相關資料。只有對自身情況有清晰的了解,我們才可以有信心地把祖國和香港的實際情況對外宣講。

主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們要準確回應國際間對中國以及香港國安法的看法,必須要主動了解他們的關注,分辨他們提出的是善意的疑問還是惡意的攻擊。對於前者,我們必須細心解說,對於後者,我們必須嚴正駁斥。

勇敢──我們必須本著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勇敢地向國際社會說明祖國和香港的真實情況。“真金不怕洪爐火”,我們說的都是客觀的事實,面對不實的指控自然可以毫不畏懼地作出反駁。

香港的青年人只要做到自信,主動和勇敢,必定能夠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做個稱職的國家大使。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何淑瑛為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副主席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