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中方對發展中美兩軍關係是有原則的

分享到:
2022-07-28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7月28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日前與美軍參聯會主席米萊進行視頻通話。另據美國防部官員披露,米萊要求美軍搜集近5年來所有兩軍互動,以評估雙方在南海及其他地區不斷增加的整體互動情況。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並評論。

吳謙:前不久,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與美軍參聯會主席米萊進行視頻通話。雙方就國際和地區形勢、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及台灣、海空軍事安全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就保持兩軍關係穩定發展、避免引發衝突對抗達成重要共識。這是一次坦誠、深入、建設性的戰略溝通。

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重視兩軍關係,但我們對發展兩軍關係是有原則的,那就是中方的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不容侵犯。對於美方的一些表態,中方聽其言,更會觀其行。美方一些人抱守錯誤對華認知,執意對華全方位遏制打壓,中方決不會聽之任之,理所當然予以堅決反制。

關於你提到的海空軍事安全問題,其根源在於美方在中國當面海空域長時間、大範圍、高強度的抵近偵察滋擾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訓等侵權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採取有理有力、安全專業的措施予以堅決應對。我們要求美方停止侵權挑釁,對一線兵力嚴加管束,杜絕意外事件發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