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回應美對台軍售 中國軍方加強練兵備戰

分享到:
2023-12-19 13: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  就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近日宣布一項3億美元對台軍售,以提供指揮、控制、通訊、計算機生命周期支持及相關設備,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9日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片:國防部網)

吳謙說,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吳謙強調,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實到具體行動,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台制華”注定失敗,“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前一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就此事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將對參與對台售武的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本月6日,美1架P-8A反潛巡邏機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