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劃

分享到:
2022-02-09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9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對台軍售答記者問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源:國防部網站

據報道,美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2月7日宣佈,美方已批準向台灣出售價值約1億美元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設備和服務。

對此,吳謙表示,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

他強調,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安全靠的是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而絕不是美國售台武器。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持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